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组织机构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职责

1.协助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监督,督促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之中。

3.加强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聚焦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院职能处室、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突出对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或群众反映较多单位的监督。

4.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受理对学院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审查学院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问题线索,受理学院党的组织和党员的申诉。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

5.严格问责追究。对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不力、巡视巡察整改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6.协助党委开展校内巡察。督促有关党组织做好巡察问题整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巡察问题线索处置,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7.依法履行检查职责。根据省纪委监委授权对本校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据权限和有关规定对本校非省委管理的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案件进行调查,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公职人员,按照管理权限对其作出问责决定,或者向有权作出问责决定的单位提出问责建议。受理对本校监察对象的检举控告和对不服学院监察机构所作涉及本人处理决定的复审申请。

8.加强对学院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9.完成省纪委监委和院党委交办的有关工作。

综合室职责

1.负责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日常公文收发、处理与归档工作,组织起草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文件文稿、计划、总结和报告,组织修订、完善纪检监察规章制度。

2.负责筹备组织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重要会议、活动;

3.负责部门财务预算、报销,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印章管理和部门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4.负责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与短信平台等建设、维护与信息更新发布工作。

5.负责部门报刊和宣传资料征订发放。

6.负责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和日常考勤。

7.负责受理对院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信访举报。

8.负责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台账管理,做好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提出分办意见,按时完成案管数据系统上报工作,做好案件查办资料归档和保管工作。

9.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10.负责重要舆情和重大事件报告工作,与纪检监察室一同做好学院政治生态研判。

11.负责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

12.负责审理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立案审查调查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案件。

13.承办党员对院纪委作出的党纪处分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案件、监察对象对监察专员办作出的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请复审案件。

14.负责建立并动态更新院党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做好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室职责

1.负责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学院党委重大决定事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对学院行使公权力的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政治监督,并向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情况。

4.负责对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的问题进行集体分析研判,并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工作。

5.负责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管理好谈话室。

6.负责对学院“三重一大”事项、巡视巡察整改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监督检查。

7.负责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

8.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9.负责建立健全本处室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做好监督检查、案卷材料整理归档和保密工作。

10.负责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并做好处分后的跟踪监督、案后回访、总结、通报和案发单位的整改督促等工作。

11.负责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人员的监督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