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西安美术学院关于建立干部廉政档案的有关规定
2012年06月05日  

 

 

西美纪字【2012】第04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根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西安美术学院关于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现就关于建立干部廉政档案的有关要求规范如下:

一、 建档范围和时间

(一)建立廉政档案的范围为所有处级领导干部和部分科级领导干部(主要是管人、财、物、基建、招生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主要记载该干部贯彻执行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及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政专题学习和工作纪律等情况。

 

(二)干部廉政档案自2012年开始建立,一人一档,本次填报2012年全年情况,从明年开始,每年填报一次(于次年第一季度填报)。

(三)2012年度廉政档案于12月5日-16日由本人填写,经总支(直属支部)审核后,以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于12月18日前报纪监审办公室。

二、廉政档案主要内容

(一)本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情况。

(二)本人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态度以及参加廉政专题学习、廉政知识测试、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

(三)领导干部离任审计情况。

(四)本人受奖励、处分及申诉、复核情况。

 

(五)本人参加重大活动(主要包括招生、阅卷、采购、工程、人事录用等)的情况

(六)年度考核材料、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填写的考核评价意见。

(七)本人其他涉及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情况的材料。

三、要求

(一)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制度,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对干部考察、考核、评价、使用的重要依据。参与建立廉政档案的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如实填写。

(二)档案内容凡应由本人填写的部分必须由本人亲笔填写,填写时字迹要清晰、工整,内容要真实准确,凡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工作纪律等行为而隐瞒不报、报小瞒大或报轻瞒重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附:西安美术学院处、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表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2年6月5日

西安美术学院处、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表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级别

 

任职单位

 

任职时间

 

个人廉政

情况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总支(直属支部)鉴定

盖章:

年 月 日

纪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