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一)
2021年05月01日  
廉西美 6天前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廉西美”将通报典型案例转发,望全体师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防“四风”问题发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队务处副处长冒家洲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

2020年1月,冒家洲在赴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督导期间,违规收受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赠送的5条香烟,价值3900元;1月24日晚,违规接受其宴请,餐费共计3150元以购买办公、生活用品名义在该支队公款报销;在当晚宴请结束后,又赴芜湖市镜湖消防救援大队食堂与有关人员聚餐;1月25日,违规使用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公车赴江苏南通走访亲友,共产生费用555元。冒家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2.中国银行中银保险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温咏违规公款送礼问题          

2020年“五一”前,温咏安排下属用公款购买茶叶、香烟用于送礼,价款共计6650元,其中购买香烟的费用5750元通过虚开发票方式分批次在单位公款报销。温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违纪款项。


3.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供销合作社原主任谢忠堂、副主任曲志强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5年6月至2020年6月,塘沽供销社违反规定,以值班费名义发放补贴共计8.8万余元;2018年2月,塘沽供销社违规增加在岗事业编制人员年终一次性奖励绩效工资,超额度发放2017、2018年绩效工资共计52.3万余元。供销社时任党总支书记、主任谢忠堂(2019年1月退休),副主任曲志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4.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副县长夏景图借其子结婚之机敛财问题                

2020年7月12日,夏景图以儿子结婚的名义,在举办婚礼前宴请亲属和宁城县部分单位公职人员,违规收受礼金共计 1.2万元。夏景图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夏景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全部予以退还。


5.安徽省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陶郝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和宴请问题

2020年“五一”假期期间,陶郝海接受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有工程项目的某建设公司安排赴浙江象山的旅游活动,相关旅游费用合计1524元由该建设公司支付。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陶郝海还先后接受开发区内有关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6次。此外,2018年9月,陶郝海曾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7月,陶郝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



图片    


“五一”“端午”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弘扬新风正气。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