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宝鸡市纪委通报3起问责典型案例
2017年03月23日  
来源:宝鸡市纪委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现将查处的3起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金台区科协原党支部书记、主席邱建铭因“王家坡村香菇栽培技术协会”项目费用审批报销环节监管不力被问责。

邱建铭在担任金台区科协支部书记、主席期间,疏于管理,不认真履行审核监督管理职责,致使“王家坡村香菇栽培技术协会”负责人邱文杰在项目报销环节中虚列培训费、大棚费、电脑费,从专项资金中多报销了164800元,造成国有财产损失。2016年9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邱建铭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眉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亚儒,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宏策,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宏,县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师永雄因眉县银海小区一房多卖问题被问责。

2013年7月至2015年8月,眉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在为县银海小区办理售房合同备案过程中,出现严重失误,先后为银海小区重复办理售房合同备案19套,造成一房多卖,给群众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2016年7月,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张亚儒、魏宏策、赵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师永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凤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根绪因河口镇岩湾小学校长梁玉哲公款旅游问题被问责。

2014年7月,凤县教体局下属单位河口镇岩湾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梁玉哲携带妻子随旅行社前往西藏旅游,旅游期间所花费7960元从学校"三勤帐"(小金库) 中予以报销。凤县纪委给予梁玉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凤县河口镇党委免去其岩湾小学党支部书记职务,凤县教育体育局免去岩湾小学校长职务。2016年3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胡根绪受到诫勉谈话。

上述典型案例表明,一些县区和部门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震慑警示效应,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促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