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西安美院举办“弘美尚廉——‘清廉’家书寄怀活动”优秀作品展
2023年03月21日 李晓恒  学院网站

 

  

3月15日,由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纪检监察综合室、书法系、美术博物馆承办的“弘美尚廉——西安美术学院‘清廉’家书寄怀活动”优秀作品展在学院美术博物馆展出。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赵军参观展览。3月17日上午,学院在美术博物馆举行展览开幕式,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致辞。开幕式由书法系直属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胜伟主持。

朱尽晖指出,“弘美尚廉——‘清廉’家书寄怀活动”是学院清廉高校建设工作的一个亮点活动,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清廉教育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朱尽晖引用“习近平写给父亲的信”的故事,号召全院师生一方面通过书法这个载体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到守正创新;另一方面要努力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尚艺的良好育人环境。他希望各教学单位都积极探索本专业与主题教育结合的路径,依托专业特色,持续打造“弘美尚廉”特色品牌活动,把廉洁校园建设推上更高水平,为清廉高校和清廉陕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翔宇表示,院党委高度重视清廉高校建设,号召各教学单位主动把“清廉”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育人工作中,以美育人、以廉化人、立德树人。李翔宇指出,本次展览把廉洁教育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是课程思政的具体探索实践。活动组织精心、评审严格,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文书兼美、异彩纷呈。希望各单位和院系动员组织师生积极观看展览,接受教育,并结合自己专业特色,积极筹划开展廉洁文化活动,为创建“清廉西美”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从广大师生投稿作品中精选优秀家书作品68件集中展出,这些作品紧扣“弘美尚廉”主题精心创作而成,以家书的形式表达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和警策之意,有对家人的问候,有对生活的叙述,字里行间,既可以看见书技与书仪的绵续,也可以品读出对清廉与修身的思考,既体现出学院师生崇尚廉洁、正直的做人品格,又展示了出色的书法专业能力。

开幕式上,为所有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学院清廉高校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教学单位负责人、书法系全体教师及获奖作者参加了开幕式。

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赵军参观展览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在开幕式上讲话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致辞

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直属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胜伟主持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嘉宾和师生合影

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

学院师生观展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