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学院召开第九届纪委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2023年03月16日  

 

3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第九届纪委委员第四次(扩大)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机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赵一德同志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决议精神、王兴宁同志在2022年度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整顿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听取了纪委委员的有关意见建议。

李翔宇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一是要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带头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传达贯彻中落地落实、不打折扣。二是要提升纠治“四风”能力,带头抵制“四风”,将纠治“四风”贯穿日常监督全过程,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回应师生关切问题。三是要提升查办案件能力,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四是要提升完善监督体系能力,进一步健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持续抓好清廉高校建设。五是要提升自身建设能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本领,严格自律,认真履职,结合学院重点工作,用心细致谋划推动落实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执法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2B09F3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讲话


CC8E1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