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李翔宇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22年11月11日  


 

11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对近期新提拔调整的7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李翔宇指出,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是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手段,目的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早打预防针、早提醒,抓早抓小,督促大家保持头脑清醒,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李翔宇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文化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在工作中,在思想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讲政治、守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六大纪律”,在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院党委中心工作安排上要态度坚决、行动坚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纪法学习,严格规范履职用权。党的十八大以来,出台和修订了一系列党纪法规,要随着岗位的变动和职务的提升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纪法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通过对党纪法规深入的学习,提高纪法意识,做到知懂法,遵纪守法,自觉用纪律、法律、规章制度约束自己的言行,规范本部门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履职用权,争做新时代依规依纪依法管理的行家里手。三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清廉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基本要求。要严以律己,防微杜渐,算好人生的“七笔账”,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慎独”“慎微”,要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纪律,带头弘扬正气,谨防在权与礼情与法的区分上“破界越线”,要讲礼不越位,重情不变味,用权不错位,做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清廉干部。四要增强团结意识,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团结出战斗力、出智慧、出成果,要服从部门领导,做好分管工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积极履职尽责,不能安于现状、墨守成规,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主动谋划工作,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学院的发展,也为自己未来的成长进步做出更大的成绩。

新任职干部代表李惠子就李翔宇书记廉政谈话精神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树立弘扬优良工作作风。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小官大贪》警示教育纪录片。

 



    
李翔宇书记对新任职干部进行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