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西安美院召开清廉高校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年11月07日  

11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清廉高校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李四军,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军、张浩,副院长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主持会议。

李智军就我院清廉高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清廉高校建设的重要意义。清廉高校建设是“清廉陕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抓手,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清廉高校建设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二是要切实扛起责任,全面推进,突出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强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狠抓落实,将清廉高校建设纳入日常工作中;将清廉建设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清廉校园建设常态长效。工作专班副组长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对分管领域清廉校园建设的督促指导。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推进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日常监督,发现工作推进不力,敷衍了事或失职失责现象,严肃问责。

朱尽晖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组织领导、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我院清廉高校建设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扎实推进,担当尽责。全院上下要按照学院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把清廉校园建设融入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五名”战略,一体推进“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创作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二要激发动力,形成合力。分管院领导要加强统筹、指导、协调、督查,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单位要在工作中密切协作、贯通联动,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集中力量形成推动清廉高校建设的强大合力;三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清廉高校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督查督办(巡查)办公室要持续跟进督促,着力解决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力等问题。

会上,任晓峰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精神,李翔宇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强化作风推进清廉高校建设工作方案》和《2022-2023年清廉高校建设重点任务》等文件精神。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清廉高校建设专班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