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6月18日,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推向深入,院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和院工会联合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赴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宝鸡市家风馆和张载祠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全程参加。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大家首先大家窗体底端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首先举行了祭扫烈士陵园仪式。1949年7月进行的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也是扭转西北战局的关键性战役,在战斗中共有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壮烈牺牲。陵园内松柏挺拔,革命烈士纪念庄严肃穆。在纪念碑前,李翔宇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集体默哀并三鞠躬,深切缅怀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纪委副书记带领大家面向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部负责人主持纪念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瞻仰了数百件烈士遗物和大批珍贵历史文物,详细了解战役概况及历史意义,接受革命先烈精神洗礼,涵养了初心使命。

在眉县横渠镇张载祠及横渠书院,大家通过聆听讲解,查看史料,深入了解我国北宋时期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张载先生清白做人、廉洁为官的生平家史,温习了他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对传承千年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精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悟到了张载家规家训中蕴含的立心立命、惟德惟规的思想和崇德重礼、正心修身的智慧,进一步强化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优秀艺术人才的责任担当。

在宝鸡市家风馆,全体人员聆听讲解,认真学习了颜之推、张载、曾国藩等古代历史名人家风家训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老一辈革命家严格家、清正廉洁的家风典范以及宝鸡地区、眉县和横渠村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生动鲜活的家风故事。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共和国上将李达故居,学习了解李达将军的戎马一生与赫赫战绩和“公明廉威”家风家训,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付出的巨大牺牲。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革命前辈、历代先贤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家规家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严格家教家风,带头修身正德、律己守廉,认真践行优良家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1053D7


1:在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纪念碑前


1527C3


2:在张载祠参观张氏家风家训展



E26F1



3:在家风馆学习优秀家规家训


EB78D



4:在家风馆学习道德模范和最美家庭鲜活事迹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