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我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年03月16日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副院长屈健,总会计师王楚秦,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

李智军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李翔宇简要总结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学院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智军指出,2020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胜利”、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智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全年工作大事多、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要紧扣“迎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这条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全力保障学院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引领带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准确把握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发挥好党组织在高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师生组织力,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三要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在改革创新,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与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相统一。四要以优良的纪律作风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和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常态长效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定不移反腐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重点强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关键少数”。五要切实维护好学院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防范和应对的各项工作,从源头上、根本上抓落实,真正把校园建成最文明、最阳光、最和谐、最安全的地方。

李翔宇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的政治监督,找准职责定位,强化问题导向,善用政治视角发现问题,着力纠正政治偏差,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的,精准施治、坚决纠正、严肃问责。二是持续高压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坚决查处在选人用人、工程建设、校企改革、招生考试、招标采购、科研管理、师德师风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完善不能腐的制度约束,规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督促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防范廉政风险;提升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督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家风和廉洁文化建设,深化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三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等专项整治,排查“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对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对收受电子红包、分批异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惩治。四是做实做细专责监督,持续整治“微腐败”问题。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协助院党委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院党委及班子成员监督,以做实本级带动下级,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查侵害学院、师生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深入纠治入党推免、评优评先、奖助学金和补贴发放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积极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五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改革,加强人员配备,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开展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严格落实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备与责任追究规定,坚决防治“灯下黑”。

朱尽晖要求,各单位及领导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中来。二是加强党建引领,深度融合业务工作,认真将新时代的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于学科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十四运”以及媒体关注上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强化督促指导,狠抓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与单位年度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院纪委要加强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及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李智军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回顾总结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1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