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关于举办西安美术学院首届“弘美尚廉”

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的工作方案

 

2020年09月04日  

为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按照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在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期间,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学院艺术专业优势,举办西安美术学院首届“弘美尚廉”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制定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委、省监委驻西安美术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

纪检监察综合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美术馆

三、作品征集范围

全院教职员工(含离退休人员)和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本届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共分为“为廉者造像”美术作品展、“用视频话廉”短视频作品展、“让家训回家”书法作品展、“以招贴倡廉”设计作品展共4个板块内容,依托各二级单位党总支协助实施。

(一)展览形式

所有作品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展出。获奖作品在线下展区进行展示,展览时间、地点另行确定;所有入选作品在线上展区进行展示。所有书法作品线上展出结束后,将从关注“廉西美”公众号并积极参与转发、评论的用户中,随机抽取若干名并赠予,将优秀家风家训带回家。

(二)奖项设置

线下展区由专家组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十佳作品奖”10名,“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奖”20名,入选若干名;线上展区由大众评审对所有作品进行投票,为投票数前3名颁发“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最具人气奖”。所有获奖者均发放证书及奖励。

五、板块设置

(一)“为廉者造像”美术作品展

1.协办单位:中国画学院党总支、油画系党总支、版画系党总支、雕塑系党支部、公共艺术系党总支、实验艺术系党总支、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附中直属党支部

2.作品内容:紧扣廉政主题,以古今清廉之士为素材,可以为廉政人物画像、塑像,刻画廉政人物的高尚品质和廉洁形象。

3.作品要求: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雕塑尺寸不限;报送的作品均不需装裱,在背面右下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作品名称。

(二)“用视频话廉”短视频作品展

1.协办单位:影视动画系党总支、美术史论系党总支

2.作品内容:紧扣廉政主题,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可通过演绎违纪违法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或以故事宣讲党纪党规和法纪法规,或以古今廉洁故事为蓝本宣传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可以展示院、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也可以讲述记录身边发生的廉洁小故事等等。

3.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深远,视频画面清晰稳定,背景无杂音;短视频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公益广告时长不超过60秒;视频文件需720P,MP4格式,文件名需注明作者及作品名称。

(三)“让家训回家”书法作品展

1.协办单位:中国画学院党总支

2.作品内容:紧扣廉政主题,以优秀家训、家规为主,弘扬传统优秀家风和清廉文化,或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等相关内容。

3.作品要求:作品以四尺为宜,最大不超过六尺,书体自选,横竖不限,可根据内容书写条幅、横批或中堂;报送的作品均不需装裱,在背面右下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作品名称。

(四)“以招贴倡廉”设计作品展

1.协办单位: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建筑环境艺术系党总支、服装系党总支、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

2.作品内容:紧扣廉政主题,通过招贴形式宣传廉洁、勤政、公平、公正等价值观念,可以展现党员干部廉洁公正、敢于担当、敬业奉献、作风优良、服务师生等内容,也可以展现学院党风政风教风学风建设情况和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等内容。

3.作品要求:招贴设计要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内涵精准、形式新颖、构图完整;提交作品格式为JPG,尺寸为70×100CM大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系列海报不超过6张。

五、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大力宣传,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创作的积极性,组织本单位师生重点参与各自协办板块相关内容的创作,在确保作品质量的同时,也可积极参与其他板块作品创作。活动结束后,院纪委向组织筹划严密、活动开展扎实的3个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及奖励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安排1名联系人(填写在附件汇总表上),具体负责参赛作品的征集和集中报送工作,于2020年10月30日前将作品及作品登记表统一报送至纪检监察综合室(主楼606室)。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美术学院

  纪委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