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11日  

 

 

西美纪[2019]第2             签发人:李翔宇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教育系统良好政治风气和政治生态。现就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筑牢廉洁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党员干部和教师知红线、明底线。综合运用会议、宣传栏、网络等平台,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发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的震慑效应,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同时,加大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

二严守廉洁纪律,文明廉洁过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守牢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强监督严惩处,警示在前,抓早、抓小、抓苗头。全体党员及教师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遵守教育部“六项禁令”有关规定,文明廉洁过节。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或电子红包等;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违规安排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到私人会所、企业内部食堂、农家乐等违规就餐;严禁违规购车、换车、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作用,紧盯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院纪委将针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力,纠“四风”工作不部署不检查,查究“四风”问题流于形式、执纪宽松软,致使管辖部门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党组织,将严肃追究和查处相关责任人。

请各单位于10月9日16:00前将工作落实情况纸质版报送到纪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邮箱1609146405@qq.com

监督举报电话:029—88246107  

监督举报邮箱:xmjwjc@xafa.edu.cn

监督举报信箱地址:笃行楼1楼后门楼梯口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9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999日印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