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西安美术学院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
2019年04月01日  

近日,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全体纪委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李翔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和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认真组织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的通报》,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作了安排和部署。

李翔宇书记就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守规矩。严格按照省纪委“六对照六检查”的要求,积极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各阶段工作。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防微杜渐,绷紧纪律之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带头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六大纪律”和纪监干部“十条禁令”,努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二要抓学习、提素质。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依纪依法依规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特别是新转岗干部,要在广学基础上把握重点,急用急学,边干边学,提高业务能力,迅速转换角色,尽快通过纪言纪语关,尽快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强谋划、敢担当。紧扣从严治党和学院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统筹谋划落实好今年学院纪检监察18项重点工作。要敢于监督、敢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把自我价值实现与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增强责任心,珍惜岗位,奋发有为,干出实绩。四要讲团结、改作风。发扬团结共事优良作风,相互包容、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撸起袖子,雷厉风行,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不依势唬人,不以势压人,时刻注意维护好纪检监察队伍形象。

会后,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警示教育学习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高度认同开展警示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为胡传祥利用纪检干部身份以权谋私、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后果严重,令人震惊,影响极其恶劣,严重败坏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严肃查处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不护短、不偏袒,刀刃向内,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大家表示,将结合警示教育活动,认真自查自纠,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西安美术学院纪委)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