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纪委书记李翔宇对新任处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9年04月01日  

3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处、科级干部会,纪委书记李翔宇对第五轮聘任全体新任职处、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孝龙主持会议。

李翔宇书记对新提拔、调整的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措施,也是组织对大家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廉政谈话目的在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早打预防针、早提醒、早警示,使大家在新岗位新起点上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干出新成绩,获得再成长,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亲友期望。

李翔宇书记结合从严治党新常态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对全体处科级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增强党性,过好政治关。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纪律。要把讲政治落实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做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和干成事的实干型干部。坚决反对坐而论道、纸上谈兵、议而不决、决而不行。二是抵御诱惑,过好廉洁关。干部的每一次成长都是组织精心培养和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要珍惜机会,时时、事事、处处绷紧抵御贪欲诱惑这根弦,自觉用道德规范、党纪国法约束自己言行,时常用违纪违法案例警醒自己。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管住自己的脑,不该想的不想;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严格自律,能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诱惑。三是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要时刻铭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要牢记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建功立业,用不好会自坠深渊。要正确认识权力,正确使用权力,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守住小节,避免“破窗效应”,谨防失足落“水”。四是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不与“阿谀奉承”者交朋友,不与来路不清的“慷慨大方”者交朋友,不与吃喝玩乐不求上进的“懒散”者交朋友,要多交益友、交诤友,自觉净化社交圈,确保自己生活圈严谨、交往圈纯洁、娱乐圈健康。五是严格要求,过好家庭关。家是温馨的港湾,但管理不好家庭成员也有可能成为滋生祸端的温床。守身方能家圆,要重视家风建设,涵养家庭道德,筑牢情感防线,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和谐幸福、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

李翔宇书记鼓励干部顺利通过“五关”,在新岗位上,谦虚谨慎、大胆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共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创新辉煌!

                                                                                                                  

                                                                                                                        (纪委办公室)

 

纪委书记李翔宇讲话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