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7年12月27日  

西美纪字[2017]第11号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12月2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切实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意义重大。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深化作风建设。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宣传教育,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安排部署,教育和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于修身、严以律己,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严明纪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出台的实施细则精神, 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增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各种不良现象的发生。带头转变作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或者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宴请、旅游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传销及迷信活动。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及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协助院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力,致使管辖部门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党组织,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违反“十严禁”,特别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将从严从重处理,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29—88246107

监督举报邮箱:xmjwjc@xafa.edu.cn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