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通知
2017年09月26日 纪委办公室 

 

西美纪字[2017]第05号

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2017年国庆、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院纪委进行了安排部署,预警提醒。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早部署、早提醒,毫不松懈,持续发力。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监督。纪检监督员要协助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开会动员、网络宣传、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以及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走访了解、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二、坚决严明纪律规定。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十二条禁令”:

1.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

2.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含内部食堂);

3.严禁公款旅游、安排或接受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

5.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或电子红包等;

6.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实物或其他福利;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

8.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9.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

10.严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11.严禁党员干部和教师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传销及迷信活动;

12.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节日期间,院纪委将聚焦节日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未按要求开展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对本单位“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对问题线索摸排不力、隐瞒不报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院纪委持续开通举报电话、邮箱、信箱,接受群众监督。

举报电话:88246107

举报邮箱:xmjwjc@xafa.edu.cn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6日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6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