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概况动态公告纪律教育廉政要闻警钟长鸣下载专区西美官网
   
 
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2015年09月24日  

西美纪字[2015]06号

各党总支、各系处: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根据陕纪发[2015]9号、陕高教纪办[2015]11号文件关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反弹回潮”的工作要求,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防止“四风”反弹,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教育,抓早抓小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关系人心向背,是对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考量,也是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四风”问题容易反弹。按照中省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要管住管好平时,又要紧盯紧查节点。因此,各总支、各系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坚决防止不正之风。

二、安排部署、抓好落实

节前和节日期间,省纪委、高教纪工委将开展公款买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院党委纪委要求各党总支、各系处单位,对中秋国庆双节纠正“四风”工作及早安排、上下联动,强化监管、督促检查。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带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

三、执纪监督,明察暗访

做好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各党总支及直属支部要协助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监督员要协助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各总支监督员要紧盯节前和节日期间公款买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节日病”,开展明察暗访。院纪委畅通信访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纳入纪律审查范围,铁面执纪监督,狠刹不正之风。

四、收集情况,汇总上报

各党总支纪检监督员务必于10月8日将本部门纠正节日“四风”工作情况(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发现线索等)的纸质材料和电子版一并报院纪委办公室。院纪委按照高教纪工委要求汇总上报。

举报电话:88246107

举报邮箱:xmjwjc@163.com

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9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2891